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第二批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

2019年04月08日 12:50  点击:[]

  根据《大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现下发实验动物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通知:

一、指导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科学选拔,全面考查,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加强管理,作好服务。实验动物中心完全依照《大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开展复试工作。

二、组织管理

  实验动物中心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复试笔试:

  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小时30分,考试科目:实验动物学。

专业英语笔试2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试内容:专业英语翻译。专业外语的考核将选择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阅读资料,要求考生译成中文。按每小时准确译出的印刷符号计算,低于1000个印刷符号为不及格,2000个印刷符号为良好,达到3500个印刷符号为满分。

  专业课笔试时间:  4月10日  9:00-10:30。

  专业英语笔试时间:4月10日  10:30-11:00。

  笔试地点:实验动物中心西区一楼会议室(大连医科大学西校门附近)

  考生携身份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参加笔试。

(二)面试工作:

  面试时间:4月10日:下午13:30-16:30,要求考生13:20到达面试地点。

  考生携身份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2019年硕士研究生面试登记表》、本科学习成绩单参加面试。面试包括外语20分(口语和听力)、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和综合素质20分。均由复试小组组织进行,满分为80分。

  1.外语口语和听说能力(20分):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综合素质(20分)

  政治素质、意识形态、道德品质、职业兴趣、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表达能力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60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经上述计算而成,二者各占复试成绩的50%);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总分为100分,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经上述计算而成,其中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实验动物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联系人:李慧玲

联系电话:138042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