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7日 11:23  点击:[]

2017级、2018级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https://yjs.dmu.edu.cn/info/1041/6006.htm《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附件1),为做好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对研究生学业的奖励和支持作用,现将中心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及有固定工资收入的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符合《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即: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学习刻苦,学风端正,成绩优异;

(5)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及社会实践;

(6)导师及教研室同意推荐。

2.符合下列具体要求:

(1)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评选年度内课程成绩全部合格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培养计划及院系、教研室安排的学习和工作任务,遵守劳动纪律,服从教研室和导师安排;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科研项目;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品行端正,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自觉履行学生义务,无拖欠学费、住宿费等情况。
3.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加学业奖学金的评定:

(1)在学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刑事、行政处罚;

(2)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受纪律处分,或违反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及违章用品等行为;

(3)在学术研究中存在学术不端等弄虚作假行为;

(4)在评选年度内考试课程成绩不合格;

(5)延期毕业;

(6)拖欠学费、住宿费;

(7)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休学期间研究生,不参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评审办法及要求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按照学生申请、培养单位评审、学校审定”的程序进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根据学校、中心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组织评审,在充分考察学生学业情况等综合表现的基础上决定是否获奖。
2.成立由主要领导、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研究生奖助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3. 符合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要求的研究生根据自身情况,经过导师同意,教研室推荐,在规定时间内由学生本人向中心提交报名材料,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报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4.申报要求:
(1)所有业绩材料均为研究生阶段获得,业绩材料截至时间为2020年6月5日16:00前取得(例如论文收录时间);
(2)所提交业绩材料中,研究生本人所属单位必须为大连医科大学;
(3)已经用于既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并获奖的材料不得再次使用;如在本次提交材料审核中发现用于既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并获奖的学生取消申报评审资格;
(4)科技竞赛中同一项目多次获奖,限加最高分;对于同一篇论文或摘要,被不同会议接收,将不重复赋分,限加最高分;获多项荣誉称号,赋分限加最高分,不累计叠加;担任两项以上学生干部职务的研究生,不重复计算;
(5)学业奖学金评审以学术业绩优先为原则,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如无任何学术业绩,且其他赋分相同的情况下,以通过CET6为基本条件,按照学生英语期末考试成绩排名确定入选名单;
(6)会议论文要求在学术业绩截止时间内会议已经举办。
5.上交材料

(1)《附件2: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二份(注意“学位级别”□内请涂黑█,正反面打印)。

(2)《附件3:学术诚信承诺书》纸质版一份。

以上(1)(2)要求学生打印后填写并手写签名,将扫描件传给导师,导师打印后手写评价意见签名;教研室主任手写签名
(3)《附件4: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业绩汇总表》

(4)《附件5: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以上(3)(4)需要学生填报, 6月10日12:00前发送到5421992@qq.com邮箱。

(5)发表文章:SCI论文首页或论文发表正式接收函及其JCR影响因子页截图;中文文章要求杂志封面、目录页、文章首页及期刊类型证明;会议论文要求会议汇编封面、目录页及文章首页;

(6)成绩单:毕业年级研究生需要有研究生院盖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其他学生可以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下载成绩单;

(7)其他支撑材料: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要求原件照片。所有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等有关证明由研究生院统一提供名单,不需要学生提供。
(8)参与基金:需科技处提供的参与基金的证明(注明基金名称、编号和本人的排名);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学生不在学校,所有佐证材料需要学生按照顺序合成PDF文件,首页做好目录,文件命名为“姓名+佐证材料”和(3)(4)的表格一起,6月10日12:00前发送到5421992@qq.com邮箱。

*所有发至邮箱的材料打成压缩包,命名为“年级+姓名+奖学金申报”,邮件题目同命名。

四、日程安排

6月10日,12:00前发送电子版《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业绩汇总表》及佐证材料到5421992@qq.com邮箱。

6月11日,提交导师及教研室签字后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学术诚信承诺书》纸质版一份。

6月12日,中心公示通过审核的业绩材料。

6月13日-6月17日,中心对学生业绩审核、赋分。

6月18日-6月19日,中心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委员会评审。
6月22日-6月26日,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将①获得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名单纸质版《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式两份,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盖院系公章),③《学术诚信承诺书》(附件4)纸质版一份,④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电子版和纸质版,⑤本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评审委员会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上述材料统一上报至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院F301)。

6月27日-7月3日,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通过财务处统一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