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13:38  点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实验动物中心大力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实验动物是特殊的生物资源,实验动物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直接关系着学校的安全稳定,以及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近期,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实验动物相关培训和辅导,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制作了多个短视频,提供了标准操作规范。


      在新冠疫情大背景下,更加凸显了实验动物的生产和使用的重要性。6月15日,中心驻校安全领导小组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实验动物生产繁育区,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实验动物各项SOP进行操作,做好动物防疫、环境消毒等各项工作;在实验室,督促实验人员谨慎细致、规范操作,按照学校要求领取、使用及存放各项实验试剂,尤其注意危化品安全;在生产实验辅助区域,着重检查了高压灭菌器,要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做好记录,按时配合校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阀及压力表的定时检验,确保高压灭菌器的安全运行。


      在本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中,中心教职员工和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规范了操作规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和实践操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