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啮齿类实验动物开发、评价与应用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于中心召开

2023年03月26日 07:32 王亮 点击:[]

      2023年3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实验动物新品种、新品系开发与评价” (2022YFF0710500)课题三“啮齿类实验动物开发、评价与应用研究”(2022YFF0710503)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在位于大连医科大学校内的实验中心西区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

      “实验动物新品种、新品系开发与评价”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大连医科大学、吉林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斯贝福(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实施,共包括5个课题,其中,课题三““啮齿类实验动物开发、评价与应用研究””由大连医科大学主持,联合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斯贝福(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承担,课题负责人为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王靖宇教授。

153FD

      首先,王靖宇教授对参会专家来到大连医科大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王亮老师对本课题的开展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考核指标、进度安排、实施保障措施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斯贝福(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分别对自己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梳理,汇报了各自的实施方案以及进展。接着,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输血所章金刚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王春田教授、吉林大学任文陟教授、吉林大学刘殿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高级畜牧师郭守利老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李昌文研究员、大连医科大学吕申教授、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兽医师王牟平老师、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裴相元教授等领域内专家在听取了课题汇报后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和指导。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赵玉民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对本课题提出了专家组咨询论证意见。

      最终,课题通过了专家论证,后续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计划开展研究。此次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课题的正式启动。

1AE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