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2017年10月16日 16:25  点击:[]

一、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守则

㈠ 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技术熟练,工作认真,完成岗位责任。
㈡ 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早退、不缺勤,有事先请假,准假后必须将工作向接替人交待清楚方可离开。
㈢ 要严格遵守防疫守则。
㈣ 饲养室内禁止吸烟、进食,不准大声喧哗和随地吐痰。
㈤ 上班时不准擅离工作岗位,要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填好月报表。
㈥ 下班前注意检查水、电开关,关好门窗,防止发生事故。
㈦ 各室的饲养人员不能到其他饲养室内乱走动。
㈧ 对外来人员不经领导同意,不得进入饲养室。
㈨ 积极参加集体劳动,不无故缺勤。

二、实验动物中心办公室人员岗位责任制

㈠ 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协同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做好有关文秘、财会、后勤管理和供应的各项工作。
㈡ 衣着整齐、态度和蔼、服务热情,要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努力做好内接外待工作。
㈢ 坚守岗位,认真工作,钻研业务,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各项日常行政管理事务。
㈣ 财会人员要严格遵守财会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做到帐目清楚,数据完整,认真完成各种计划、报表、考勤的填表工作。
㈤ 管理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科学管理,做好各种后勤设备物品的领取、保管、发放、维护工作。
㈥ 采购员应按领导布置的采购任务,及时、保质、保量,购回动物和物品,力争少花钱、多办事。

三、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室人员岗位责任制

㈠ 遵守实验室守则,按各种实验操作常规认真工作。
㈡ 实验室内必须整洁、卫生,未经允许外来人员禁止入内。
㈢ 实验室内严禁存放个人物品。
㈣ 实验室内的仪器、药品、器械必须由专人负责,按要求保养与保管,不得送人与外借。
㈤ 贵重仪器使用要有记录,毒、麻药品要严格管理。
㈥ 实验操作完后,要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㈦ 每天上、下班要认真检查室内的各项仪器、设备;注意水、电、门、窗防火与防盗。

四、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兽医人员岗位责任制

㈠ 目的: 严格控制动物饲养、实验环境不受病源微生物的危害;保护动物的福利;  维持环境的生物洁净度;确保动物健康。
㈡ 依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令第 2 号,1988),《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14925-2001),《医学实验动物管理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55号,1998),《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1号,2008)
㈢ 范围:工作人员、实验人员
㈣ 工作守则
2. 坚持“防重于治、以防为主”的兽医工作方针;
3. 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坚守工作岗位;
4.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技术操作规范;
5. 树立敬业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履行兽医职责;
6. 爱护动物,宣传动物保健知识;
7. 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8. 开展动物防疫技术研究、交流合作;参加专业培训,接受继续教育;
9. 贯彻执行各项防疫条例、程序以及兽医临床操作规范。
10.拟订动物疾病防控方案,熟悉动物卫生检验程序、组织动物疫病防治;
11.执行并检查消毒程序;
12.按要求保管疫苗,实施计划免疫,根据免疫程序注射疫苗,做好记录;
13.及时对动物进行病理剖检,做出合理判断,为实验室诊断提出依据;
14.了解实验室送样的有关规定要求,了解检测诊断实验室情况;
15.对外来动物检查相关证件是完整,了解疫病的临床迹象和损伤特征;对患病动物及时做出隔离;
16.动物疫病及时报告领导和相关部门;
17.配合动物实验人员完成实验;
18.完成中心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

五、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饲育人员岗位责任制

㈠ 热爱本职工作,严格遵守饲养管理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
㈡ 按用户需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生产工作定额,热情为用户服务。
㈢ 上班时应按规定穿衣、鞋、帽。
㈣ 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和卡片记录。
㈤ 按规定按时给料、给水,定期更换垫料,各种器具按规定洗刷消毒。
㈥ 保持饲养室及周围环境的整洁、卫生,室内物品按要求摆放整齐。
㈦ 下班前认真检查水、电、门窗,保证安全防火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