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科带头人及骨干

    王靖宇:辽宁省SPF动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日本广岛大学生物学学术博士,大连医科大学比较医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实验动物学与动物行为学。兼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中国兽医协会理事、辽宁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实验动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杂志副理事长、《实验动物科学》杂志副主编、《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等。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3项,大连市课题4项。著书7部,其中3部为卫生部研究生规划教材。

    王爱国,博士,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兼任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比较医学教研室主任。1994年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1998年考取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从师于我国著名学者谭景和教授进行胚胎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2000进入韩国忠南大学学习,同年进入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在柳大列博士的指导下进行肝肿瘤发生机制方面的研究。2005年获博士学位后,相继在韩国和美国持续进行肿瘤发生机制方面的研究,2008年应聘于大连大学医学院工作,任教授。2011年调转到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一直致力于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省及横向课题多项,并获得专利4项。至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

    陈大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任职于大连医科大学比较医学教研室。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入选者,大连市科技之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辽宁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2项,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计划项目1项,横向课题3项。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Pharmacological Research,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等期刊特约审稿人。陈大朋教授主要从事炎症性肠病病理机制研究,以及源于天然的酶抑制剂高效发现以及抗炎作用研究,在胃肠病学、药理学领域发表SCI论文32篇,在炎症性肠病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王福金:日本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博士,大连医科大学比较医学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辽宁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副秘书长。研究领域:动物营养与微生物学。发表了12篇学术论文与报告,其中有四篇SCI文章。